15 Mar 2017

2016.12金山璽悅實際入住心得分享


這一胎剛知道懷孕的時候我就開始搜尋月子中心了,
想說都要封肚了,就想要嘗試不一樣的看看,
而且現在月子中心真的很搶手,一定要先搶先贏,
(疑?不是說生育率很低,那為什麼月子中心還會這麼難訂?禾馨也滿滿都是孕婦耶)
知道懷孕後就要趕快下手,才能訂到心儀的房型與月子中心。

這次選在金山璽悅,訂的時候本來想說到時候如果天母璽悅開幕的話,
可以移過去,可惜還沒有開。

另外之所以沒有訂離家比較近的士林璽悅是因為那邊沒有自己的廚房,
餐點是從金山這邊送過去再加熱的,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方式,
再加上離捷運站有點太遠,除非有開車否則交通不是很方便。

金山璽悅就位於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
步行約10分鐘,剛好跟老公上班的地點是同一條捷運線,
陪住的時候可以減少一些上班通勤的時間。

而且它是自己獨棟的,出入人口比較不複雜。

金山璽悅的房型有三種,

A:貴賓房13000元(附車位)
B:璽悅房8800元(無車位)
C:璽悅房8080元(無車位)

BC的區別在於C比較靠近電梯出入口,可能會稍微比較吵雜,
可是我個人實際住下來覺得還好,畢竟夜深人靜時也比較少有人在外走動。

有附設停車場,如果訂的是最貴的貴賓房就有附車位,
其他的話則是要加價。



一層樓基本上有六間房間,每層樓都有嬰兒室,
護理師1比6照顧,另外有一位專門協助媽咪的外場護理師,
記得我到的第一天,外場護理師就很積極得來瞭解產婦身心狀況,
並且很專業地來查看乳房狀況,幫忙協助疏通乳腺,
誰叫坐月子的第二件大事就是母奶啊!
請叫我移動式奶瓶,哈哈!

不過真的很感謝他們,第一天被護理師擠完後,奶真的好軟,
而且他們真的好溫柔對待我的奶,
(到底是誰很粗暴啊!哈哈!答案就是我)
因為我是那種用電動擠乳器擠不出半滴奶的人,
奶頭還會痛得半死,只能徒手鍊鋼的用手擠奶,
我完全就是亂擠啊,有擠出來就好,時間寶貴啊!
但是護理師真的好溫柔地花快一小時在我的奶上,
真的很感謝他們,被他們擠完兩次後再加上親餵,
奶也差不多通了!跪拜!


房間就是大概長這樣,一天中有很多時候都待在床上擠奶餵奶睡覺,
所以床很重要,這裡床還蠻好睡的,
晚上擠完最後一次奶,立刻倒頭就睡,
一覺到天亮,開心。

這次待在這時,剛好遇到跨年夜,
護理師還問說要不要跟小寶貝一起跨年倒數,
二話不說立刻拒絕,誰要跟嬰兒一起跨年啊!
還是待在嬰兒室跟護理師阿姨一起倒數就好,
這天同樣倒數完擠完奶倒頭就睡,
要跨年以後有得是機會啊,
媽媽只想要把握在這裡最後的美好時光啊,哈哈!

有注意到旁邊的小披肩嗎?
是給產婦怕冷或是出去見訪客時使用的,很貼心。

哺乳衣除了身上穿的一套外,還會另外提供兩套,不夠換可以再要,
我則是因為太會滴奶弄濕,所以都請服務阿姨直接給我三套替換。

房內另有消毒鍋,微波爐,熱水瓶,冰箱。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免治馬桶跟暖風機設施,
這兩項真的是產婦的好朋友。

我大概十天後就受不了洗了第一次頭髮,
是說都在月子中心裡頭也不會臭到哪去,但就是過不了自己那關,
再隔一個禮拜,我就預約了洗髮服務,
讓人洗的感覺就是不一樣,超級舒服的,洗完頭髮有夠滑順地,
可惜要價一次800元,不然天天都想來報到。

值得一提的是璽悅提供的是鍋爐水。


大兒子來玩時,直接把床頭燈當做麥克風開演唱會,實在有夠好笑的。


覺得房間有對外窗很重要,當然不能開啓也很重要(原因你知道的),
可以看看外面的天空,曬曬太陽,心情也會比較好,
畢竟要在這個小空間中待上快一個月。


由於喝母乳的關係,小小子有點黃疸,
但是指數都還沒有要到照光的程度,
如果要照光的話,這邊也是有儀器,不過好像要另外收費之類的。
(真心覺得有黃疸照光儀器也很重要,這樣就不用跑醫院了)


嬰兒房每個寶寶上面都有攝影機,媽咪直接就可以在房內看到寶寶,
不過我是沒用過啦,我開電視就是在看劇,哈哈。
(好沒有愛的媽媽。)

這邊因為嬰兒室大部分時間只有一位護理師的原因,
必須要自己去推送嬰兒回房間,
跟我上一間不一樣,
但是我覺得也不錯,可以順便起身走走當做運動,
不然一直待在房間坐著也不好。



民以食為天,挑月子中心另一點很重要的就是食物,
好不好吃真的是因人而異,
不過我自己挑選的重點就是一定要有自己的廚房,
可以當天現煮現送,而不用再從中央廚房或是外面叫餐來重複加熱,
這樣真的味道會稍微走味一些。

基本上,金山璽悅的餐點我覺得還不錯,
一天有六餐,包含早餐(8點),早點(10點),午餐(12點),午點(15點),
晚餐(17:30點),晚點(跟晚餐一起送)

基本上早餐大部份都吃粥加上兩樣配菜,有時候會有麵線或是三明治,
早點就會是一補湯。




午餐跟晚餐就是飯跟一主菜兩配菜再加上一補湯,
午點跟晚點大部份就是甜湯或是補湯,
另外還有提供一杯養肝茶,杜仲水或是紅豆水,
而且每天還有一大壺養肝茶可以喝。
反正坐月子就是要多喝湯湯水水發奶用。

我覺得餐還蠻好吃的,只是有時候吃到魚料理的時候,
會覺得這是冷凍的魚,跟新鮮活魚直接去料理不一樣,拉拉拉,
我嘴太挑,

私心覺得禾馨的餐點略勝!


偶爾還是會偷渡一些高熱量的食物進來吃,
尤其你有一個一直在旁邊吃好料的老公,
一口咬下去,怎麼這麼香這麼好吃?
本來只想要吃一塊,卻越吃越ㄙㄨㄚˋ嘴,
連吃了四塊,呵呵呵呵呵~


這是訂來試吃的吉贊油飯,提供給坐月子的媽咪免運費配送油飯一盒,
很大方的試吃禮盒,油飯很好吃,
只可惜因為某些原因不方便訂油飯當彌月禮,
覺得不錯,推薦給想要訂油飯的媽咪們,好吃喲!




月子期間真的好喜歡吃甜的,最期待的就是每天的甜湯,
還有偶爾會有彌月禮的試吃蛋糕,
二話不說,馬上嗑掉,
Color Code凱莉小姐的草莓塔也是請老公買回來解饞的,
又剛好是草莓季剛開始,我愛草莓啊,
同樣也是立馬吃光光一整個,完全沒有想要分老公吃的意思,哈哈。


就讓我們一起繼續翻白眼的過日子吧!




上一胎的月子中心記錄在這:新手媽媽育兒日記2:坐月子也太忙了吧!



follow me on Instagr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